close


每當思緒紊亂,或情緒難以平復的時候,
就很想要寫篇網誌。

 

網誌之於日記之不同,

在於網誌可以迅速紀錄心境,整理思緒,


字寫錯不用擦擦改改,手也不容易酸

所以每當有些情緒,想記錄下來,
又不想耗費時間撰寫,我就會想到網誌

可能這就是我們和上一代的不同吧。我想




看著好久以前的網誌,發現當年自己的年幼無知,
雞毛蒜皮的小事也轟轟烈烈,

打出來的東西,說穿了

就只是想吸引別人的注意罷了! (或者要怪,應該要怪在無名的累積人氣上面..... 哈哈)

 
直到了近兩年,

網誌才真正地成為我心情抒發的園地,
我毫無忌憚地在上面揮毫
不在乎他人眼光的,把自己所有心事坦露其中,
也成了我記錄心情的一個管道。


 

最近一直在思考, 
 
 
我是誰

我的個性是什麼

我想要變成怎麼樣的人


為什麼明明知道的缺點卻改不掉

為什麼明明要珍惜的人卻一再放掉

我的性情如何

優點? 缺點?

到底該怎麼做,才能在每次發生事情的時候,

做出不會讓自己後悔的決定

說出不會讓自己後悔的話語


 到底該怎麼樣的改變,
才能讓自己變更好?

 


如果我做多一點的思考,

對於我會產生什麼樣的幫助?

還是應該要多一點的放空,
對我的幫助會更大?


 
曾經聽過有個企業,
讓每個員工一個月都有半天的情緒假,

當員工心情不好、遇到衰事、或甚至單純的不想上班,
都可以申請情緒假來調理情緒,

而此舉不僅能讓員工情緒得以釋放,
更能使提升員工工作效能,
達成公司利益。
 
 
其實我們都知道,

當一個人的情緒好,不僅對身體有益,
人緣變好,工作環境的氣氛可以變好,
工作的效能也會增加,
是百利而無一害的,

但問題就在於,

每個人都會有情緒。
都會有負面的情緒。

如果情緒得以抒發,那很好。
但如果抒發不完呢? 如果半天不夠呢?



其實我知道我自己的脾氣。

每當生氣的時候,真的很糟,我知道

而且往往引爆我生氣的點可能很小,

往往我生氣完馬上會後悔,

這些我都知道,



雖說隨著年齡的增長,


脾氣有收斂很多了,

但每當情緒來的時候,
不僅難以克制,

連表情都寫在臉上

叫旁人難堪,被我生氣的對象火氣也會起來,

實在是「一發不可收拾」

如果是好朋友,
可能之後會再溝通,

可能溝通無果,做不成好朋友

可能溝通完善,做成超級好朋友


如果是不熟的人,或是普通的朋友,
可能立馬停止此話題,
可能白目繼續此話題,

但免不其然幾乎下場都是一直的普通朋友,

或是繼續當根本不熟的認識朋友,
 
只有四分之一的人,
在被我燒到後,
我們還會繼續當好朋友,或是當更好的朋友,


著實可謂完全不划算,賠了夫人又折兵,

但多年來,我的脾氣還在,
在經過那麼多的歷練後,

他竟然還在。


 
曾經以為自己思考算成熟,
但細看自我,連自我情緒都無法控制,

 又成熟到哪裡去?



 
每每當發生事情後,

回想所有發生的情況,
嘗試條理性的分析,
 
同時,審視著自己的情緒,

才又發現自己也生氣得莫名其妙,沒有所以然,

若真要說出個大概,卻又會發現自己情緒起伏的點非常之可笑,


這幾天,

看了一些雜誌,看了一些文章,

發現欣賞的人物或喜愛的文章,

不管事哪些面向的,

都有好多事情可以學習、需要學習,
 
才發現自己何其渺小


 
看到了一些感人的故事,聽了一些喜歡的音樂,

才又發現自己何其幸運,


能夠擁有親愛的家人、朋友、愛情、生活和一切,

 
而我又是多麼的不珍惜!



他曾經說過一句話,

「友情,不是愛情,

任性和脾氣是不適用的,

他不需要像戀人一樣包容你,

他需要好好珍惜」
 


 
真的,深刻的烙印在我心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Jean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