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此刻一口咬下傳說中巴黎第一名的可頌,所有的回憶頓時湧上心頭。

 

「德國人都不懂可頌」你說,「有夠難吃的」
但那時候的我根本分不出可頌就可頌,到底哪裡有差別。

 

直到我拜訪你的故鄉,在準備離開換前往盧森堡旅行的那天,你興奮拉著我左彎右拐到一間麵包店。

 

「這是我最愛的麵包店,他今天終於有開了」

 

在一陣柔和優雅的法語對談後,你塞給我一個紙袋,往裡面望一眼,跟世界各地的可頌長的沒有差別。
好吧,盛情難卻,我趕緊掩蓋住臉上覺得沒什麼的反應。

 

急匆匆趕上了火車,你在窗外揮手道別,在漸行漸遠後我拿出那不起眼的可頌,咬了一口。

 

頓時間,我懂了,什麼是真正的可頌。

 

從此以後,沒有別的可頌可以取代那樣充滿奶油香氣的酥鬆軟。

 

回台這麼久,我已經快忘記當時入口即化的口感,

卻又終於在這間號稱曾是巴黎第一名可頌的麵包店,稍稍拉近了真正酥鬆軟的回憶。

 

#Croissants #in #Frankreich #sind #unvergessb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Jean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